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中直機關紀工委發出通知 整治“五一”期間“節日病”

2014年04月18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7日消息:近日,中央直屬機關紀工委發出通知,就“五一”期間,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組織切實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剎住節日期間不正之風提出明確要求。

通知要求,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宣傳引導,營造清廉氛圍,充分利用黨員會議、局域網、報刊雜志、宣傳欄、廉政短信等多種形式,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營造遵紀清廉氛圍,引導黨員干部自覺抵制不正之風,確保清正廉潔過節。中直機關各級紀檢組織要加大排查力度,落實監督責任,切實發揮舉報電話、舉報信箱、網絡舉報、明察暗訪等多種監督方式的作用,重點對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車私用和收受禮金禮品、電子預付卡、電子禮券等“節日病”開展集中排查整治,加強對領導干部外出報備等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要嚴格要求,鐵面執紀,及時發現違紀違法情況線索,嚴肅處理違紀違法問題。對頂風違紀者,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決不姑息。

為確保工作落到實處,“五一”前后,中央直屬機關紀工委將對通知落實情況進行隨機抽查,切實發揮監督作用。同時,要求中直各單位落實情況報告制度,並強調要嚴格責任追究,對壓案不查、瞞案不報的,嚴格追究機關紀委責任。(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4年04月18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