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嚴格控制會議費支出

河南規定省級一類會議費每天每人最高500元

住房以標間為主,會場不制作背景板

2014年04月17日10:06   來源:鄭州晚報

原標題:我省嚴格控制會議費支出 省級一類會議伙食費、住宿費、公雜費最高每天每人500元 住房以標間為主,會場不制作背景板

今后,我省會議費開支將實行綜合定額控制,會議費最高每人每天500元,其中伙食費100元、住宿費300元、公雜費100元﹔會議場所一律不得擺放鮮花、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記者昨日獲悉,省政府近期出台《河南省省級會議費管理辦法》,進一步加強和規范省級會議費管理,精簡會議,改進會風,嚴格控制會議費支出,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鄭州晚報記者 裴蕾 實習生 王治

一類會議

省黨代會、省人民代表大會、省政協全會、省勞模會。

省委全委會、省委經濟工作會、省人大常委會會議、省政協常委會會議、省紀委全會;各人民團體、各民主黨派和省工商聯召開的全省換屆會議;省委、省政府召開,省轄市黨委、政府負責人及其兩個以上部門負責人參加的全省綜合性會議。

二類會議

省直部門召開的全省性工作會議(包括以省委、省政府名義召開,省轄市黨委、政府負責人參加的會議)。

三類會議

除上述一、二、三類會議以外的其他業務性會議,包括小型研討會、座談會、評審會等。

四類會議

參會人數也有嚴格規定

記者了解到,今后,省級會議的參會人數也有嚴格規定。

一類會議參會人員嚴格按照省委文件批准的數量限定。

二類會議參會人員原則上不得超過300人,其中工作人員控制在會議代表人數的15%以內。

三類會議參會人員原則上不得超過200人,其中工作人員控制在會議代表人數的10%以內。省直部門召開的全省性工作會議不得請省轄市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參加。

四類會議參會人員原則上不得超過150人,其中,工作人員控制在會議代表人數的10%以內。

此外,《辦法》鼓勵採用新媒體手段創新開會形式,充分運用電視電話、網絡視頻等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降低會議成本,提高會議效率。

會議費不得向下屬機構轉嫁

今后,我省會議費開支將實行綜合定額控制。

會議費由會議召開單位承擔,不得向參會人員收取,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下屬機構、企事業單位、基層轉嫁或攤派。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絕參加要求參會人員食宿費用自理的各種會議。

不得安排高檔套房

《辦法》規定:嚴禁省直部門借會議名義組織會餐或安排宴請,嚴禁套取、虛列會議費用於其他開支和設立賬外賬,嚴禁在會議費中列支公務接待費等與會議無關的任何費用。

省直部門應當嚴格執行會議用房標准,住宿用房以標准間為主,不得安排高檔套房﹔會議用餐嚴格控制菜品種類、數量和分量,安排自助餐或工作餐,嚴禁提供高檔菜肴,不安排宴請,不上煙酒;工作會議會場一律不擺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提供水果。

不得使用會議費購置電腦、復印機、打印機、傳真機等固定資產以及開支與會議無關的其他費用,不得組織會議代表旅游和與會議無關的參觀;嚴禁組織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以任何名義發放紀念品,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

《辦法》還特別規定,省直部門應當將非涉密會議的名稱、主要內容、參會人數、經費開支等情況在單位內部公示,具備條件的應當向社會公開。

省直部門會議費支付應當嚴格按照國庫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務卡管理制度有關規定執行,以銀行轉賬或公務卡方式結算,禁止以現金方式結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