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落馬

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曾任四川省紀委書記

2013年12月30日07:21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落馬

昨天,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其人

曾在紀檢系統工作近18年

根據公開簡歷,李崇禧1951年1月生人,今年62歲。他1972年參加工作,在四川省制藥廠當工人。1978年至1982年,他到四川財經學院(現西南財經大學)財政系財政專業學習,獲經濟學學士學位。

李崇禧在紀檢系統工作近18個年頭,1982年進入紀檢系統工作,歷任中共四川省紀委二室干事、副主任、主任,四川省紀委常委、四室主任。1995年至2000年期間,李崇禧先后任中共甘孜州委副書記、阿壩州委書記。此后,他先后擔任中共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省直機關工委書記、四川省委常委。2002年5月開始,李崇禧重回紀檢系統,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的同時,任四川省紀委書記。直到2007年5月,他才不再擔任省紀委書記。

2011年李崇禧任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今年1月任十一屆四川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

與李春城郭永祥曾有“交集”

李崇禧成為繼李春城、郭永祥之后,四川省被中紀委立案調查的第三位官員。

今年6月落馬的郭永祥曾是李崇禧的下屬。郭永祥在2001年1月到2002年5月期間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當時李崇禧擔任省委秘書長一職。2002年5月,郭永祥接任李崇禧的省委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的職務。

2011年9月,李崇禧不再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常委職務,同時李春城經批准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

中紀委監察部的通報引發了公眾的關注。一位網友在論壇發帖稱:去年“十八大”后,李春城首個被抓,今年年底又是李崇禧,說明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反腐的決心。貪官倒台越多,中國的希望就越大,人民群眾就更有盼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