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湖北省專項整治解決突出問題

重點:事難辦、車超標、多佔房、亂發錢
2013年08月16日14:32   來源:湖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我省專項整治解決突出問題

8月初,省委常委會決定,深入開展“四項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機關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三難”問題和公務用車問題、干部多佔住房問題和違反財經紀律問題,以進一步狠剎“四風”,扎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8月12日,省紀委召集省直七個部門對“四項專項整治”進行了部署。

據悉,四項專項整治行動由省紀委牽頭,省直七個部門具體負責和配合。整治范圍是第一批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159家單位,整治時間貫穿於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

在“三難”問題專項整治方面,重點整治機關推諉扯皮、辦事效率低下﹔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在行政服務方面吃、拿、卡、要﹔不遵守上下班紀律、上班期間上網聊天、玩游戲、炒股、看電影﹔在行政審批方面不取消沒有法律依據的審批事項等6類問題,由省直機關工委具體負責。

在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整治方面,重點治理2011年5月20日以后違規配備使用超標准公務用車、違規配備使用越野車、違規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車輛、公車私用、公車違規停放等5類問題,由省機關事務局具體負責,省公安廳配合。

在省直機關干部多佔住房專項整治方面,重點治理異地調動干部多佔的住房、省直機關公務員在統建住房配售中多佔的住房、軍轉干部多佔的住房等3類問題,由省機關事務局具體負責,省住建廳、省直機關工委配合。

在違反財經紀律問題專項整治方面,重點整治設立“小金庫”、違規發放津貼補貼、財務支出中列支禮品禮金費等3類問題,由省財政廳具體負責,省人社廳、省審計廳配合。

省紀委要求,四項專項整治活動要實行“一個整治項目、一個專班推進,一個具體方案、一抓到底”。要堅持原則、敢於碰硬,對發現的典型違紀違規行為要發現一起、查處一批,決不姑息遷就。要圍繞整治過程中發現的帶有普遍性的問題加強制度建設,努力從源頭上建立健全有利於解決“四風”問題的長效機制。

省紀委強調,對於那些頂風違紀、屢教不改的要從嚴從重處理。對典型案例要集中通報全省。(記者楊宏斌、通訊員胡愛民、邱暢)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