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反對“四風” 服務群眾·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廣西改進作風取信於民 黨政機關“桂O”車牌“下課”

2013年07月28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寧7月27日電 (記者王明浩、謝振華)7月2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與其他常委一道,帶頭將公務用車由“桂O”車牌更換成普通民用車牌。僅3天時間,自治區黨委常委用車的普通民用車牌便更換完畢。

  在不少廣西民眾眼中,“桂O”車牌曾是某種特權的象征:有些人不是執行緊急公務,也亂鳴警笛、亂閃警燈,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和群眾生活﹔更有甚者,一些非警務人員自恃挂有“桂O”牌,視交通法規如無物,搶超搶趕、亂闖紅燈、亂停亂放,違章后拒不服從交警管理和指揮。既擾亂正常的交通秩序,又損害了黨政機關形象,被稱為開“特權車”、“霸王車”。

  根據廣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邊整邊改的要求,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於7月23日作出決定:即日起,全區停辦各級黨政機關“桂O”車牌証的注冊登記﹔自治區黨委常委帶頭,四家班子領導將公務用車“桂O”車牌更換為普通民用車牌﹔除公安系統外,自治區各廳局、各市逐步將公務用車“桂O”車牌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更換為普通民用車牌。

  換牌行動,只是廣西改進作風作表率、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的一個縮影。最近一段時間,《廣西日報》對自治區黨委書記的報道方式悄悄在變:翻開7月14日的《廣西日報》,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在田陽縣那坡鎮龍達屯調研的報道——《龍達屯:修通排澇渠 打通致富路》,被發在第四版,沒什麼套話空話,且只是圖片新聞﹔7月16日,彭清華在調研途中與隨行記者“山鄉夜話”的通訊——《改進文風不設限 請你吃顆定心丸》,發在第五版。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28日 04 版)

(責編:姚奕、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