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吉林:認真開展會員卡清退活動 帶頭貫徹落實八項規定

2013年05月29日08:14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5月27日上午,全省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春召開。會議收看了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電視電話會議,對我省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陳倫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紀委要求,堅決迅速、不折不扣地開展好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努力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方面帶好頭、作表率。

陳倫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視。要深化認識、轉變觀念、端正態度,把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作為當前一項十分重要和緊迫的政治任務來抓。要充分認識到,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是紀檢監察機關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際行動,也是紀檢監察機關加強自身建設的務實舉措。作為紀檢監察干部,隻有從小處抓起,做到防微杜漸,才能更好地履行監督職責,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

第二要把握要求。要全面把握中紀委領導講話精神和《通知》要求,既要堅持標准,又要結合實際,進一步明確工作方向和目標。要嚴格界定范圍,積極主動清退,強化自我約束,著眼於打造過硬隊伍,把開展專項清退和強化自我約束結合起來,嚴明紀律要求,改進工作作風,自覺拒腐防變,樹立紀檢監察干部良好形象。

第三要狠抓落實。一是行動要快。要在第一時間組織傳達學習,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抓緊抓早,確保按時或提前完成任務,實現“零持有、零報告”目標。二是工作要實。要堅持實事求是,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工作要扎實,既要相信和依靠個人自覺,又要加強檢查督促。三是效果要好。要通過開展清退活動,取得加強隊伍建設、調動干部積極性、推動中央八項規定落實等多方面的實際效果。

陳倫強調,監督者更要主動接受監督。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在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中,要深入落實“三個履職、三個監督”要求,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干部、人民群眾和輿論的監督,在接受監督中改進作風、規范行為、推進工作。(張世良 王賀 記者 何琳娣)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