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廣西全區學習貫徹“八項規定”措施有力開局良好

2013年05月08日09:03   來源:廣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央“八項規定”頒布以來,自治區紀委、自治區黨委督查室、自治區政府督查室、自治區黨委巡視機構組成檢查組對全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自治區實施意見等工作情況開展了監督檢查。檢查組通過召開匯報會、座談會、明察暗訪、問卷調查等方式,了解實際情況,掌握第一手材料,廣泛聽取意見建議。自治區紀委召開監督檢查情況匯報會,專門聽取情況匯報,對下一階段深入貫徹落實“八項規定”、進一步推動我區作風建設作了專題研究部署。從檢查情況看,各地各部門對學習貫徹“八項規定”高度重視、貫徹迅速、措施有力、成效初顯、開局良好。作風、會風、文風等方面有許多變化,真抓實干、親民為民、勤儉節約的氛圍更加濃厚,顯現出新形象、新氣象。

領導與群眾的距離近了。自治區黨委領導輕車簡從,作出表率,產生了強大的示范和引導作用,深入基層聽實情、辦實事、解難題,形成了一級帶動一級、同心協力加強作風建設的良好局面。據督查了解,各級干部到困難、落后地區調研次數明顯增多,隨行人員、車輛大幅減少,不搞警車開道,不封路、不擾民,大多數領導下基層直接到考察點、進群眾家。基層干部群眾反映,以前隻能見到鄉鎮干部,現在經常見市縣領導。

文風會風改了。能不開的會議不開,內容相近的會議合並開,更多採用視頻會議等形式布置工作。會議數量大幅減少,時間大幅壓縮,會場布置簡單,領導講話變短。同時,各地不斷改進宣傳報道工作,大幅壓縮會議和領導活動報道,突出民生和社會新聞,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公款吃喝現象少了。今年元旦、春節期間,各級各部門嚴格執行廉政規定,各級黨政機關相互宴請明顯減少,基層單位到上級領導機關駐地宴請明顯減少。檢查組在一些市、縣的賓館酒樓和娛樂場所了解到,“八項規定”下發以來,機關單位公款接待明顯減少。

“三公”開支省了。各地各部門以學習貫徹“八項規定”為契機,強化預算管理,從嚴控制“三公”經費支出,普遍取消了新春團拜、年終集體聚餐等活動。召開人大、政協“兩會”和年度工作會議一律從簡安排,不擺鮮花,與會人員吃自助餐,堅持節儉辦文辦事辦會,有效遏制了濫用公款和奢侈浪費的現象。(記者�李耿)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