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黑龍江:加強監督檢查 促進作風建設

2013年04月28日13:3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記者從省紀委監察廳獲悉,我省將通過重點檢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巡視監督、信訪受理等方式開展全面的監督檢查,推動相關規定有效落實,促進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工作的順利開展。

中央《十八屆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印發后不久,省委、省政府制定下發了《關於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規定》,對此項工作進行了全面要求和部署。為使該規定得到有效貫徹落實,促進各級領導干部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推動全省各項事業更好更快更大發展,省紀委監察廳出台了《關於落實省委省政府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規定的監督檢查暫行辦法》。

按照該暫行辦法,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開展全面監督檢查活動,對市(地)、省管縣(市)和省直部門的領導干部,重點是主要領導干部進行監督檢查,內容包括貫徹執行密切聯系群眾、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文件簡報、規范出國(境)管理、簡化接待工作、改進新聞報道、厲行勤儉節約、加強讀書學習等九項規定情況和群眾反映違反《規定》行為的調查處理情況。此外,在節假日等重點時段,將加大對公款大吃大喝、公車私用等問題的監督檢查力度,及時糾正和查處違反《規定》的行為,促進《規定》有效落實。

通過監督檢查發現的違反相關規定行為,將綜合運用組織處理和紀律處分等方式,嚴格按照有關程序和規定處理。對頂風違紀、造成惡劣影響的,要嚴肅處理﹔對貫徹執行《規定》態度不堅決、措施不力,工作中敷衍塞責、弄虛作假、欺上瞞下,以及管轄范圍內問題嚴重、群眾反映強烈的,要追究有關領導特別是主要領導的責任。(張子強 記者常春暉)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