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專題>>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吉林:規模減價格降 “微婚禮”“微婚宴”顯新風

2013年04月23日16:31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近日記者在吉林省採訪時發現,隨著“厲行節儉、反對浪費”倡導的日益普及,婚宴市場也出現了一些新變化,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青睞“微婚禮”“微婚宴”﹔酒店以打折降價、贈送婚慶服務、酒水免費等措施吸引客源,也從另一個側面反映了婚宴市場的新形勢。

在長春市東部的一家酒店,“一站式超值服務”的廣告顯示了預定婚宴的各種贈品,包含婚禮車隊、婚紗、蜜月游乃至“月子中心”的代金券等等。而在另外一家酒店,不僅婚宴的價格降至千元以內,預定婚宴還贈送包括舞台背景、仿真花路引等婚慶服務。

“在國家倡導節約的大環境下,今年吉林省內婚宴市場出現了較大變化,高檔酒店下調婚宴價格,原本收取的10%-15%的服務費也有不同折扣。另外,以前婚宴預約爆滿的酒店,如今打起了促銷廣告,這在從前都是少見的。”吉林省飯店餐飲烹飪協會秘書長李興東23日對新華社記者說。

雖然酒店大力吸引客源,但越來越多的年輕夫妻卻開始關注“微婚禮”“微婚宴”。4月初剛剛領了結婚証的長春人韓磊,對於要不要辦婚宴還在猶豫。“辦婚禮主要還是為了父母,我跟妻子都不是很想辦,覺得很浪費並且意義不大,還不如請二三十親友小聚,辦個‘微婚禮’,節約又溫馨。”韓磊說。

長春市司儀協會會長曹光對記者說:“今年以來確實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夫妻青睞‘微婚宴’或者說是小型答謝宴。即便還是要辦婚禮,大多也減少了宴請桌數,三五十桌的大規模婚宴越來越少。長遠來看,‘微婚禮’‘微婚宴’會成為趨勢,更多年輕人願意把原本大場面操辦婚禮的資金用於婚房、蜜月等更實在的方面。”(新華網長春4月23日電 記者姚湜)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