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廈門:公務消費須使用公務卡或轉賬結算

2013年04月22日10:2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據來自廈門市財政局的消息,為貫徹中央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號召,廈門市紀委、市財政局對公務卡使用建立督查機制,凡該市行政事業單位的公務消費均應使用公務卡或通過轉賬進行結算。

廈門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廈門自2007年啟動公務卡結算方式改革試點,目前已實現了市、區、鎮街的全覆蓋,全市共發放公務卡5.29萬張。

該負責人說,為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督促機關事業單位進一步遵守財經紀律、規范公務消費行為,市紀委、市財政局針對公務卡改革執行情況建立督查機制,每季度將對一些單位進行重點檢查,視情採取約談單位領導、通報批評等方式,督促單位嚴格執行公務卡結算相關規定。

廈門將把基層預算單位的公務卡執行情況納入主管部門年度預算管理綜合考評的考核指標,基層單位公務卡改革被檢查出問題的,主管部門年度綜合考評要相應扣分。

該負責人說,財政部門將嚴格票據管理,完善報銷手續,特別對公務卡的使用進行規范。凡該市行政事業單位的公務消費均應使用公務卡或通過轉賬進行結算,對應當使用且具備使用條件而未使用公務卡或轉賬的,將不予報銷。(新華網福州4月6日電 記者 鄭良)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