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廣西防城港:領導職工同吃“一鍋飯”

人民網記者 謝振華

2013年04月22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100平方米的小餐廳,六張圓桌分成兩排擺放。一碗熱飯,一份葷素搭配的家常菜,干部職工們一邊吃著午餐,一邊交流。這是記者近日在廣西防城港上思縣叫安鄉“廉政食堂”看到的一幕。

  “不設小包間,領導和職工都在大廳吃飯,吃的都是一鍋飯菜。”叫安鄉紀委書記黃海介紹說,作為最基層的政權組織,鄉鎮黨委政府一方面要接受上級大量檢查指導,又要組織村屯進行各種培訓動員,公務接待在所難免。沒有“廉政食堂”之前,接待全靠上餐館,群眾有看法有意見。2002年,為解決鄉鎮公務接待不規范的問題,上思縣開始在鄉鎮推行“廉政食堂”,叫安鄉積極落實“一鍋飯”。

  “在食堂接待,費用比去飯館起碼降一半。”黃海算了一筆賬:一盤炒肉片在外面餐館要30元,在食堂算上人工費也就10多元。在餐館接待一桌10個客人,至少要400多元,而在食堂可以控制在200元以內。

  截至目前,防城港全市26個鄉鎮(街道辦事處)已有21個建有“廉政食堂”,2012年節約接待經費約120萬元。市法院、公安局、檢察院等部門建立了機關食堂。今年以來,該市市級公務接待經費降幅達38%。 

(責編:李源、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