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廣西崇左市江州區:開支超預算 公務卡拒付

2013年04月22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寧4月21日電  (龐革平、陸華勇)為了杜絕人為因素,確保每筆資金的透明、合理使用,廣西崇左市江州區在日常公務中統一實行“單位公務卡”和“個人公務卡”,實現了公務收支的“一卡通”。截至目前,江州區直各單位辦理個人公務卡1465張。今年一季度,該區單位招待費和辦公費同比下降超過了10%,其中公務接待費減少56萬元。

  “當前輸入金額超過實際可用額度,違反公務卡預警,待財政審核。”江州區財政集中支付動態電子監控系統提示,該區某單位一筆經費支出超出預算,系統拒絕支付。

  “該系統對政府採購、賬戶管理、公務卡管理、人員經費等各項財政業務實行動態監控。”江州區財政局局長梁海珠告訴記者,該局採取“人工+電子化”的方式,審核其是否超過了預算和支出標准。如果超過了,系統會自動報警,拒絕為其“買單”。

  今年一季度,江州區直單位共支付資金1592筆,動態監控系統預警記錄118筆,阻止支付金額134萬元。

(責編:李源、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