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專題>>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綏芬河:轉變機關作風整治“庸懶散奢”

任志新
2013年04月16日11:0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近日,綏芬河市紀委監查局組織開展了“庸懶散奢”專項整治行動。從4月持續到12月,其中4、7、10月為重點檢查階段,分三個檢查組,對綏芬河市直機關、事業單位、中省直部門、社會服務部門及其窗口110個單位全面檢查。

重點檢查自由散漫、紀律鬆弛問題。諸如在工作時間網購、打牌、下棋、玩電子游戲、上網聊天、看電影、炒股票等現象﹔亂竄辦公室閑聊、打鬧、吃零食、工作時間飲酒、辦公室秩序混亂等問題。檢查工作效率低下,落實規章制度不堅決,甚至刁難群眾,吃、拿、卡、要等問題。檢查窗口工作人員,看服務態度是否傲慢、語氣生硬、存在不合理收費、強制收費等不良行為。

檢查中,採取不定時查看、不間斷暗防、模擬辦事、電話查詢等形式,對發現的“庸懶散奢”問題,實行處分責任人員、問責主管領導,與單位目標考核相挂鉤。目前,對3個單位主管領導進行了誡勉談話,對違紀的9名同志進行了通報批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