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山東省今年公開省級“三公”經費

◆統一規范公開目錄、方式◆省直部門除少數涉密的都公開◆縣級政府探索接待經費公開
2013年04月08日07:37   來源:大眾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新一屆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已經確定今年向社會公開省級“三公”經費預算總額,同時縣級政府今年也將探索實行接待經費公開。

“三公”經費指用財政撥款開支的因公出國(境)經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公務接待費。近年來,“三公”經費公開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熱點話題。2011年,國家首次公開了中央各行政單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的行政經費支出情況,詳細公布了與“三公”經費支出相關的車輛購置數及保有量、因公出國(境)團組數及人數和公務接待等情況。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國務院確定,在本屆任期政府內公費接待、公費出國、公費購車隻減不增。近年來,我省在推進政務公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但還存在公開不主動、不及時、不全面,公開的信息群眾不關注,群眾關注的信息不公開等問題。

省監察廳廳長馬明生在這次會議上表示,今年我省將全面落實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著力推進公共政策、行政權力和社會民生三大領域公開,重點加大財政預算、“三公”經費、重大建設項目和社會公益事業經費等信息公開,並統一規范公開目錄、方式和載體,及時、全面、准確向社會公開。

按照省裡的部署,我省將按照公開為原則、不公開為例外的要求,進一步加大政務公開力度,向群眾說真話、交實底。今年,我省將在公開省級財政年度總預算和上年度總決算的基礎上,向社會公開省級“三公”經費預算總額,其中省直各部門除少數因涉密不宜公開的,都將公開部門預算及“三公”經費預算。同時,我省還將在縣級政府探索實行接待經費公開,今年將選擇幾個縣進行試點,以后逐步推開。(記者 袁濤)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