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劉雲山在中央黨校座談會上強調:在全黨興起學習調研實干之風

2013年03月29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李章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28日在中央黨校主持召開弘揚良好學風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暨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加強學習、弘揚良好學風的重要性,在全黨興起學習之風、調研之風、實干之風,聚集推動事業發展的正能量。

  參加座談的有來自中央黨校省部班、高級研修班、中青一班的學員代表和教師代表,大家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學習的重要指示,結合落實中組部《關於在干部教育培訓中進一步加強學員管理的規定》,就如何進一步弘揚良好學風,講認識、談體會、提建議。劉雲山在認真聽取學員和教師代表發言后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作風建設、學風建設,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工作開局就是從抓作風入手的。近段時間來,全黨對改進作風、端正學風形成了共識,在許多方面呈現了新的氣象。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黨員干部學風不正的現象依然存在,最大的學風不正就是不重視學習、不注意學習,學風不正最普遍的現象是理論與實踐相脫節、學習與運用“兩張皮”,學習中的實用主義、功利主義也是學風不正的表現,克服不良學風已成為必須著力解決的緊迫問題。

  劉雲山指出,弘揚良好學風首先是大興學習之風,學習者智、學習者勝,學習才能生存、學習才能發展,選擇了學習就選擇了進步,要在全黨掀起學習的熱潮,使學習成為各級黨組織的鮮明特征,成為選人用人的重要導向,成為每個黨員領導干部的自覺追求。要樹立問題意識,找准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點,以辯証的態度對待問題,以科學的方法分析問題,以正確的理論來指導解決問題。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把調查研究作為培育和弘揚良好學風的重要途徑,引導黨員領導干部在深入實踐中學習,在總結經驗中提高。要堅持正學風與轉作風、改文風一起抓,大興苦干實干之風,大力倡導清新朴實的文風,講管用的短話,講來自基層的實話,講富有活力的新話。

  劉雲山說,黨校要把學風建設作為重要內容,堅持從嚴治校,嚴肅校風校紀,在弘揚優良學風方面作出表率、走在全黨前列。凡是到黨校學習的領導干部都是學員,所有學員都沒有等級、沒有特權,不能讓人代學、陪讀,更不能拉關系、搞小圈子,嚴格遵守有關規定,把精力放在學習上,真正做到學有所得、學有所獲、學有所成。

  趙樂際、沈躍躍以及中央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出席座談會。

(責編:李源、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