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青海:切實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

2013年01月23日13:41   來源:青海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21日,省委辦公廳下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實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廣大干部艱苦奮斗、勤儉節約,促進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通知》指出,目前正值春節將近及歲末年初各類會議、活動頻繁時期,各級黨委(黨組)要立即組織黨員、干部傳達學習中央辦公廳通知精神,牢固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良好品德,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各級干部特別是縣以上黨員領導干部,要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政治敏銳性,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帶頭堅決貫徹執行好有關規定。

《通知》強調,要切實轉變作風。一是嚴肅“兩會”會議紀律。按照簡約、儉朴原則安排好各項會務,堅決反對各種奢侈浪費行為。出席“兩會”的黨員代表、委員帶頭不搞各種宴請,減少會外活動,集中精力開好會議。二是春節前和春節期間,各級領導干部要從簡安排各種活動,不得用公款搞走訪、送禮、宴請等活動, 不准收送禮品、禮金、有價証券、支付憑証和商業預付卡。三是嚴格執行公務接待制度,不得用公款支付與公務無關的接待活動,不得公車私用。深入基層調研和走訪慰問要輕車簡從,不清場、不擾民、不增加基層負擔。要在機關用水、用電、用紙、用車等方面嚴格落實各項節約措施,推動節約型機關建設。

《通知》要求,要切實加強督促檢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通過明察暗訪、查証舉報等形式,對各地區各單位貫徹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於頂風違紀、造成惡劣影響的,堅決查處,決不姑息。財政、審計部門要強化財務審計監督,對各單位“三公”經費從嚴把關,加大審計力度。

《通知》指出,歡迎各界干部群眾監督、舉報鋪張浪費行為,並公布了監督舉報電話:0971-8483125、13709727130、13709727036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