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專題>>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會風彰顯作風——由吉林遼源市經濟工作會議所想到的

隋二龍
2013年01月17日14:05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僅用半天時間就把全市經濟工作會議開完,措施出台,目標明確,操作性強,這樣的“短會”、這樣的轉變給與會者帶來很多“沒想到”。

1月14日,遼源市經濟工作會議明確了全市今年工作的總體思路、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是遼源市各級領導干部作決定、辦事情、解決各種經濟社會問題的根本依據。

會風彰顯作風。遼源市經濟工作會議上,市委書記姜有為在談到轉變作風話題時,一口氣說了6個“實”字:“領導干部要帶頭堅持務實重行、苦干實干,做實在人、講實在話、辦實在事,解決實際問題。”要完成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的工作任務,關鍵的事情就是抓落實。

“穩中求進、好中求快,是發展的原則要求。全面轉型是發展的方向,跨越趕超是發展的目標。”要實現跨越趕超目標,就要全力抓好落實。

抓落實要講速度。在加快轉型、全面轉型工作中,遼源市面對諸多挑戰和困難。對此,必須有充分的思想准備。要有敏銳的感知力和預見性,雷厲風行應對挑戰,快速行動破解難題,爭分奪秒狠抓落實。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上來,早落實、早成效。時間就是效率,時間就是速度。要拿出與時間賽跑的精神,抓緊落實不走樣,不見成效不回頭,不懈怠、不折騰,一抓到底。

抓落實要講質量。遼源市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把握發展時機,轉變發展方式,加快發展速度,提升發展質量。因此,必須站在高起點,堅持高標准,堅持嚴要求,保証將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高質量地落到實處。在狠抓落實中,作風要嚴,措施也要嚴。要緊密結合實際,在創新中落實,在落實中創新,不斷提高落實的水平,確保落實的質量。各級各部門要對照任務目標,創新工作思路,加強責任分解,完善推進機制,履行好工作職責,完成好工作任務,體現出應有的擔當。

抓落實要求實效。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轉變工作作風,要倡導“勇任事善謀事、敢擔當會作為,做到對上對下對歷史負責的高度統一。”要提升工作能力、改進工作作風。好的精神狀態應該體現在務實重行上。隻有親歷親為、敢抓善管、勇於承擔,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方能落到實處。好的精神狀態應該體現在注重實效上。各級領導干部要注重效益、效能、效果,隻要定下來的事,就要雷厲風行地去辦,就要隻爭朝夕地去干,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2013年剛剛啟程,正是開好局、起好步、揚鞭奮進之時。遼源市已經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上,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好中求快、全面轉型、跨越趕超的總基調,根據本部門實際,細化、深化目標落實,堅定信心,迎難而上,開拓創新,扎實工作,為開創遼源轉型發展新局面作出貢獻,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征程上邁出新步伐。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