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黑龍江鶴崗:“五個改進”帶動作風轉變

2013年01月12日09:3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改進工作作風,鶴崗市委日前提出“五個改進”並深化“五個整治”活動,要求全市領導干部以此引領和帶動黨風、政風和民風的轉變。

  鶴崗市將從改進領導干部調查研究開始,嚴格控制陪員和車輛,嚴守交通規則,杜絕層層陪同﹔改進公務接待,對上接待不能超出規格,市級領導下基層一律不得提高標准﹔改進干群關系,結合全市即將開展的為民務實清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人民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推進干部下基層常態化﹔改進會風文風,下狠茬子搬文山、填會海,壓縮會議數量、規模和時間,提倡開短會、說短話,搞節儉辦會﹔改進宣傳報道,按照新聞規律辦事,壓縮會議和活動報道的數量和字數、時長。

  整治領導干部出市管理,2013年起,市委市政府不批准無實質性內容的出訪,不批准一般性考察和照顧性出訪,不批准通過中介機構聯系或出具出訪邀請函﹔整治領導活動,未經市委市政府批准,各單位部門不得舉辦各類節會、慶典﹔整治不良習氣,繼續開展對“庸懶散軟奢”的五治行動﹔整治奢侈浪費,嚴禁購買進口小汽車,嚴禁超編、超標購置公務用車,在制度上嚴格執行公款消費的各項管理規定﹔整治貪腐不公,嚴懲腐敗分子,擴大黨務公開,推行“陽光政務”﹔整治發展環境,簡化工作程序,強化紀律約束。(記者邵晶岩)

(責編:李源(實習)、朱書緣)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