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黑龍江省法院強化反腐倡廉建設

2013年01月07日11:2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日前,全省法院“廉政責任教育月”暨司法廉潔集中教育活動電視電話會召開,會議通報了全省法院違紀違法典型案件情況,省高院黨組成員現場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全省16個中級法院、175個基層法院的干警在各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

堅持新年開展“廉政責任教育月”活動,已成為全省法院系統加強和推進廉政風險防控建設的有效舉措。截至目前,全省192個法院中,有24個法院實現連續三年“零違紀”,45個法院實現連續5年“零違紀”,72個法院連續10年“零違紀”。

據悉,在今年的“廉政責任教育月”活動中,全省各級法院將緊緊圍繞“知風險、識危害、擔責任、強防控”這個重點,深刻剖析法官違法違紀的典型案例,舉一反三,認清反腐倡廉的嚴峻形勢。要結合正在開展的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工作,建立健全有關防控廉政風險、抵御人情干擾、加強干警行為約束等方面的制度,形成內容科學、程序嚴密、配套完善、有效實用的制度體系,從而全面推進法院反腐倡廉建設。(唐鳳偉 段春山 記者張斯文)

(責編:吳斌、姚奕)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