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龍煤雙鴨山分公司削減公務用車164輛年減少支出2395萬元

車改讓公車消費“急剎車”

2013年01月01日13:5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2012年,龍煤集團雙鴨山分公司削減公務用車164輛,預計年可減少支出2395萬元,給沉重的公車消費來了一腳強力“急剎車”。

  作為全國煤炭百強企業之一的龍煤雙鴨山分公司,最高年份公車消費近4000萬元。為了減少公務用車耗費,去年他們率先進行公車改革破冰嘗試。

  “從我做起,上下班一律取消公車接送……”公司總經理李慶軍用示范行動,打消了各級干部的疑慮和消極思想。很快,上至公司主要領導,下至機關部門負責人,沒有下礦等特殊任務,一律不用公車。車改后,公司副總經理、副總工程師及部門領導取消了享受多年的“專車”待遇。

  去年6月1日起,公車改革在9個生產礦以及局機關和各部門單位陸續鋪開,半年時間核減收回公車164輛,現已有85輛被拍賣出售,成交價都遠大於資產淨值,評估車輛綜合增值率達到47.24%,確保了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為防止車改后出現公務用車與保障脫節問題,公司一方面對領導干部實施了“近程貨幣化”補貼,另一方面引入市場機制,提高公務用車使用和服務效率。車改后,公司機關大院一改多年來“車水馬龍”擁堵不堪的現象,每天隻有幾台面包、中巴車在等候下礦任務。

  剎車、剎車、再剎車,直至公車改徹底。“下一步,公司將繼續壓縮公車數量,同時對目前保留的生產用車,實行集中管理、統一調配,實現公車資源更優化配置、更高效利用,讓公車腐敗沒有土壤。”公司一位車改負責人在談到將來深化車改時自信地說。(韓慶權 楊軍 記者劉曉雲)

(責編:姚奕、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