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見:執行廉政准則 確保廉潔過年

2012年12月31日08:56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關於貫徹執行廉政准則確保廉潔過年的意見》,嚴明廉潔過年紀律規定。

《意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廉政准則。要加強組織領導,保証廉政准則和八項規定得到貫徹執行﹔要加強宣傳教育,努力營造學習貫徹廉政准則和八項規定的良好氛圍﹔要完善配套制度,把廉政准則和八項規定的各項要求落實到具體工作的各方面,貫穿於權力運行的全過程。

《意見》強調,要嚴明廉潔過年紀律規定。要嚴格遵守“八個嚴禁”。嚴禁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有價証券、支付憑証和商業預付卡﹔嚴禁領導干部的配偶、子女及身邊工作人員收斂財物﹔嚴禁利用節日之機跑官要官、買官賣官以及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參與各種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參與賭博活動﹔嚴禁以各種名義年終突擊花錢和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實物﹔嚴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訪、送禮、宴請等拜年活動﹔嚴禁公車私用。要嚴格執行“五項要求”。嚴格控制年終評比達標表彰活動﹔大力精簡各種茶話會、聯歡會﹔未經批准不准舉辦各類節日慶典活動﹔下基層調研和走訪慰問輕車簡從,不擾民、不增加基層負擔、不喝酒、不上高檔菜肴、不收紀念品和土特產﹔領導干部回家過節不准通知所在地方接待。

《意見》強調,領導干部要發揮表率作用。要嚴守紀律,樹立紀律面前人人平等、紀律面前沒有特權、紀律約束沒有例外的意識,自覺遵守廉政准則和八項規定﹔要從嚴自律,切實做到要求更嚴、標准更高、做得更好,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真抓嚴管,對干部堅持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切實維護紀律規定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意見》強調,要加強監督檢查。要加強協調配合。成立監督檢查工作聯席會議,明確任務和責任,加強協作配合。要完善監督檢查機制。把貫徹執行廉政准則和八項規定、確保廉潔過年情況列為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領導干部述職述廉的重要內容,納入巡視工作、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工作和干部考察工作。要抓好督促整改。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督促有關部門抓緊整改,整改情況在一定范圍內通報。

《意見》強調,要加大查處力度。要嚴肅查處違紀行為。對有令不行、

有禁不止、隨意變通、惡意規避等違紀違法行為,發現一起,依紀依法查處一起,決不姑息遷就﹔對頂風違紀、造成惡劣影響的,一律先予免職,再按照規定嚴肅處理。要實施責任追究。對貫徹執行廉政准則和八項規定、確保廉潔過年工作態度不堅決、措施不得力、工作敷衍塞責、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以及管轄范圍內問題嚴重、群眾反映強烈的,要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嚴肅追究有關領導特別是主要領導的責任。(曹陽 記者何琳娣)

(責編:方蕊娟、姚奕)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