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下大決心 改進作風)

公檢法部門在景區五星級酒店開會 蕪湖嚴查“奢侈會”

責成相關責任人作出檢查,在全市通報批評

2012年12月12日09: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朱慧卿繪 
  (人民視覺)

  人民網合肥12月11日電  (記者錢偉)日前,有網友反映安徽蕪湖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公檢法部門在黃山景區五星級酒店內開會,參加會議人員有30余人,登記房間20余間。記者了解到,這次會議是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公檢法及交警大隊召開的聯席會,會議召開的黃山景區五星級酒店距離蕪湖市有數百公裡距離。酒店方也透露,會議人員入住的標間價近500元一天,餐價也達到了每桌千元以上。

  在中央嚴格要求改進文風、會風的情況下,為何出現如此奢侈會議?網帖發出不久,蕪湖市政府官方微博迅速回應稱12月7日蕪湖市已經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調查組,嚴查網絡曝光的“奢侈會議”。

  調查証實,蕪湖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公檢法部門11月29日赴黃山市屯溪區五星級酒店召開的聯席工作例會未經報批。日前,蕪湖市相關部門已經出台處理意見,責成相關責任人作出檢查,並在全市通報批評,會議所有費用將由參會人員個人承擔。

  蕪湖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鋪張浪費的“奢侈會議”一定嚴肅查處,並接受媒體和網友監督。

  “網絡曝光‘奢侈會議’后,蕪湖市政府以積極態度開展調查,並在第一時間公布調查和處理結果,不再是躲躲藏藏‘護犢子’,這既顯示了在改進會風的過程中社會監督的重要性,也顯示了政府對待輿論監督更加開放的態度。”網友“風中聽政”如此評價。

(責編:李源(實習)、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